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博士论坛 正文

外国语学院博士沙龙第二讲学术活动

作者:董洋时间:2020-12-03点击数:

11月20日下午,语言、文化对比及传播研究团队负责人董洋邀请河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卢加伟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以“中国英语学习者二语会话中的语用非流利研究”为题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包相玲副院长致欢迎辞,讲座由董洋博士主持,全院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了本次讲座。

卢加伟教授主要讲述了学习者语用层面的非流利出现情况有何特征,以及语用非流利与二语语用能力发展的关系如何;中国英语学习者二语会话语用非流利形式和类别有哪些?与美国英语本族语者会话中出现的语用非流利形式和类别相比有何异同;中国英语学习者二语会话语用非流利可以实施哪些交际功能?与美国英语本族语者利用语用非流利实施的交际功能相比有何异同等问题。

此次讲座,为我院教师在二语会话中的语用非流利研究及教学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启示。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