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跨文化研究专家论坛”第一期

作者:周小玲时间:2021-12-13点击数:

2021年12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1215会议室举办第一期“跨文化研究专家论坛”。论坛由包相玲副院长主持,来自传媒学院的王玉良副教授做了主题为“20世纪上半叶电影与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精彩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海霞、书记赵万哲以及“中原文化译介与传播研究中心”的全体成员、博士教师以及对跨文化研究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王玉良副教授就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向老师们讲了三个方面的情况:近代西方世界对中国文化的“刻板印象”、跨文化传播使者与电影、中国文化海外传播的路径与启示。王玉良在讲座中同时向大家介绍了跨文化研究的思路、方法,以及研究的热点及注意事项。随后教师们就跨文化研究资料的获取、研究论文的发表以及跨文化研究项目的申报等问题与王老师展开热烈讨论。最后海霞院长对此次论坛的及时举办进行了肯定,她表示:“跨文化研究专家论坛”对于我院“中原文化译介与传播研究中心”的建设意义重大,希望可以系列化长期进行;同时外国语学院会对教师们从事跨文化研究积极铺路搭桥,在科研能力提升及项目申报指导上给与大力支持。

通过此次论坛,与会教师对于中国文化以电影为媒介跨文化传播的路径、策略、资料搜集及论文的撰写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思考。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并期待王教授的再次分享。

王玉良副教授简介:

王玉良,博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现任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从教以来,他十分注重科研水平的提升,近年来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发表专业核心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部,先后入选“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和“南阳市优秀社科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获中国高校影视协会授予的“年度论文类三等奖”和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成果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