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淯阳外语大讲堂第二讲

作者:王苗时间:2021-05-21点击数:

 

5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会议室1234召开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专家讲学暨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郑州商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赵保成副教授受邀前来我校举办讲座,分享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经验,并就“国标”及“指南”指引下的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进行指导。外国语学院院长海霞、副院长赵万哲和副院长包相玲参会,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由包相玲副院长主持。首先赵保成副教授分享了郑州商学院建设商务英语省级一流专业的经验和具体措施、商务英语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和学生电子商务能力培养的举措等宝贵经验,提出培养方案需要结合《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学校办学目标和定位(校标)来进行科学设置,才能更好地发挥区域经济优势,体现校本特色。接下来全体教师就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同赵教授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赵教授认真审阅了我院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与构建、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此次论证会加强了教师们对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的认识,提供了建设思路,为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有效解决了一些困惑和问题,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带来了诸多启示,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专业建设,优化课程体系设置,进一步加强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促进专业内涵建设跨越式发展。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