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南阳理工学院第八期博士论坛

作者:周小玲时间:2023-12-13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周小玲20231212下午,由南阳理工学院科研管理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八期博士论坛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19105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语言研究方法”与“河南形象对外传播”为主题,学院教授、博士及其他对科研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学院副院长包相玲主持。


外国语学院跨文化传播与翻译研究中心的孙莉博士首先围绕《基于语言生态理论的新时代河南形象对外传播路径研究》话题进行主旨报告。该报告共包含四个部分:语言生态理论、河南语言生态环境、英美报纸中的河南形象及河南形象对外传播路径。报告以语言生态理论为基础,深刻剖析当下河南省语言生态环境面临的优势和劣势,结合外媒对河南形象的报道,有的放矢的提出促进河南形象对外传播的路径。

外国语学院跨文化传播与翻译研究中心的郑艳阳博士围绕《语言研究中统计方法的应用—以SPSS为例》进行主旨报告。该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统计学基本概念、研究问题与假设检验、和变量及分布类型。报告以科研过程中需要运用的数据统计的基础概念以及数据统计功用为基础,详细阐述研究问题与假设检验的提出以及设计方法和推理过程,并根据假设检验的结果,分析如何根据变量及分布类型论证科研结果的准确性。



两位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理论实际紧密结合为广大热爱科研的教师带来了新思路和新视野,提高了教师的科研热情科研自信。 (校对/周小玲 审核/包相玲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