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期“跨文化研究专家论坛”

作者:李银时间:2023-07-03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银)2023年7月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19105会议室举办第十期“跨文化研究专家论坛”。会议由院长海霞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海霞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刘克华教授近年来在中华学术外译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接着向刘克华教授汇报我院科研平台与研究成果。同时提出我院教师在中华学术外译研究中的困惑与需求,表达了教师们期盼得到专家指导的心声。

刘克华教授指出: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应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项目的申报和研究有助于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刘克华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申报公告、书目选定、与外方出版社的联系、样章翻译、项目团队组建、申报书的填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强调,中华学术外译不仅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载体,更是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的重要途径。

刘克华教授的讲座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为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了详细指导,开阔了教师们高层次项目申报的思路和方向,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赞誉。 (校对/周小玲 审核/包相玲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