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春期科研工作促进会

作者:周小玲时间:2024-03-01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周小玲20242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19202学术报告厅召开春期科研工作促进会。会议由副院长包相玲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赵万哲、省部级在研项目主持人、校级科研平台“中原文化译介与传播研究中心”及“跨文化传播与翻译研究中心”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院长赵万哲首先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院2023年度取得的科研成果。她指出:第一,外国语学院科研骨干教师肩负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双重责任,需要大家用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态度去从事科学研究,同时,赵院长对大家的科研方法及文献学习方法进行了具体的指导;第二,她希望科研工作者要能够静心钻研,持之以恒地寻求研究内容方面的创新。赵院长表示,学院对教师从事科研工作会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在调研基础上将平衡科研骨干教师的教学与科研任务,支持科研骨干教师进修学习,支持教师联系并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到校讲学交流,多途径提升科研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最后,赵院长提出期望:科研工作需要进行理论交织和思想碰撞,希望教师们加强科研团队活动,积极从事科研平台建设,在学习与交流中不断实现能力提升。

副院长包相玲听取了每位骨干教师对于自身科研工作现状以及科研计划的汇报针对教师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接着包相玲对本年度的科研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了定期开展科研活动对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激励教师们积极朝着取得高层次科研成果的目标迈进。

参会的教师们对于如何突破科研瓶颈的方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大家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科研任务

(摄影/周小玲 校对/周小玲 审核/包相玲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