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正文

外国语学院“艾的泡泡”和“豫来豫艾”创新创业团队赴医圣祠考察调研

作者:时间:2021-10-25点击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孙含笑)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调研中关于发展中医药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精神和《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要求,为更好地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工作,10月24日下午14时,外国语学院“艾的泡泡”和“豫来豫艾”创新创业团队在学业导师王杨老师的带领下赴医圣祠参观学习调研。

医圣祠是我国东汉时期伟大的医学家、世界医史伟人、被人们尊为中华“医圣”的张仲景的墓祠纪念地。参观期间,师生代表共同学习张仲景济世救人的感人故事,了解张仲景及其对中医药发展的贡献,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调研中医药传承创新的具体情况,为下一阶段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进积累素材。

通过参观医圣祠,学习仲景思想,团队成员不仅了解关于传统中医院文化知识,而且对中医药传统文化如何在新时代展现出生机和活力也有了一定的思考。本次调研有利于项目组成员有条不紊地开展项目后续工作,进一步弘扬和传播南阳仲景文化。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