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正文

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开展班级辩论赛-半决赛活动

作者:王毅佳时间:2023-11-26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毅佳)为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辩论技巧。11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19号教学楼501室开展班级辩论赛半决赛,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两场,第一场比赛的辩题为“当代大学生更需要脚踏实地还是志存高远”。首先,23商英一班与23日语二班分别代表正方与反方向评委与观众输出己方观点。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有条不紊、逻辑清晰,运用了诸多辩论技巧。经过激烈的辩论,最后,评委们经综合考量判定正方获胜。片刻休息过后,第二场比赛也揭开了序幕,其辩题为“大学生创业更应该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23日语一班以“大学生创业更应该立足于自身优势”的正方论点和23商英二班以“大学生创业立足于市场需求”的反方论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双方经过激烈角逐,23日语一班作为正方获胜。

选手们在备赛和比赛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密切合作、共同讨论、分工协作等能力,不仅有助于培养团队的合作精神,也有助于增强班级凝聚力。此次辩论赛也有助于提升外国语学院学子们优秀的思辨能力和口语能力,展现了外院学生风采。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