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以“激扬青春,与辩为友”为主题的辩论赛初赛

作者:赵奕晴时间:2023-11-21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赵奕晴)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1118日,外国语学院于19号教学楼501室举办以“激扬青春,与辩为友”为主题的辩论赛初赛,参赛选手、工作人员以及观众准时到场。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辩论赛严格落实校赛制、评委轮换制以及三票制原则。比赛共分为三场,第一场是23级日语一班对战23级商英一班,双方就“躺平主义是对内卷的屈服还是抗争”展开激烈的辩论,日语一班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第二场由23级日语二班和23级英语二班出场,就辩题“面对精神内耗,我们更应该接纳自己还是鞭策自己”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正方日语二班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第三场比赛参赛队伍是23级英语一班和23级商英二班,他们的辩题是“科技越发展,人越有安全感还是越没安全感”,双方唇枪舌剑,商英二班以微弱优势险胜。比赛落下帷幕,评委进行现场打分,确定最终晋级班级为:23级日语一班、23级日语二班、23级商英二班。随后评出最佳辩手常雅蕾、袁春余、王继凡。


此次辩论赛不仅展现了同学们严谨的思维逻辑能力和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更进一步展示出外国语学院的优良学风和人才培养成果。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