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正文

外国语学院骨干教师赴郑州、新乡两地调研高校实验室建设

作者:时间:2020-09-28点击数:

    为了做好2021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及项目书的编制工作,结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的初期调研情况,2020924-26日,外国语学院教师张亚楠、张敏、刘婷婷、张冰一行四人前往郑州、新乡部分高校调研实验室建设情况。


924号下午,考察组一行前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对“批改网”和“全学科阅卷平台”的使用情况进行调研。通过调研发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早在2015年就购置了“批改网”。教师使用“批改网”的频率较高,对“批改网”应用也较为熟练,除了平时的作文批改外,还运用了“批改网”的其他功能,如听写作业、翻译作业、阅读理解、朗读、学生论文查重等。由于“批改网”可以直接帮助学生修改基本的拼写、语法错误,并且上传作业不限次数,极大的减轻了老师的工作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并且因为反馈及时,且计入平时成绩,学生的积极性很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购置了全学科阅卷平台,在全校范围的数学考试中的使用该平台进行阅卷。教师们对全学科阅卷平台的评价很高,一直认为部署全学科阅卷平台后,极大地减轻了教师的阅卷负担,真正实现了流水批改试卷,同时大幅提高了阅卷的效率和核分的准确度,消除了人工阅卷难以避免的诸多问题。

925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四人来到郑州大学外国语和国际关系学院,对“批改网”的使用情况和效果进行调研。范春香老师介绍说,“批改网”是基于十几年来积累起来的语料库和云计算技术,提供英语作文的自动在线批改服务,能在极短时间内给出作文的评分、评语及按句子进行评价。该校大学英语教学部的老师于十多年前已开始使用该平台,并且使用的教师一致认为该平台能够有效提高作文批改的效率。老师发布作文任务后,仅需按照规定时间登入平台系统,查看学生作文的完成情况、系统评分和评语,或抽查学生作文并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作文进行集中讲评。而且可以设置最后提交日期,在此日期前学生可以多次修改作文并提交。以此来激励学生精准修改以不断提升写作能力,并且鼓励他们保持对英语写作和使用英语的兴趣。该系统极易上手,不管是老教师还是学生都能很快轻松掌握使用方法,学生还能使用移动端利用自己的碎片时间完成作文任务。一旦有疑问,也可以随时咨询平台的在线客服,使问题得到快速有效的解决。

925日下午对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有关“批改网”使用情况进行考察。王清杰副院长对“批改网”在外国语学院多年的试用情况进行了分享,“批改网”平台得到老师学生一直好评,优点突出,不但有效解除了老师部分重复机械工作,还能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疫情常态化后试用权限被限制,20206月以一次性买断方式购买使用。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考察组一行一致认为“批改网”能够深层次的解决写作教学中的诸多痛点,减少教师的重复、低效的作业批改工作,能够激励学生精准修改和不断提升写作能力,并且鼓励他们保持对英语写作和使用英语的兴趣。全学科阅卷平台能够减轻教师的阅卷负担,真正实现流水批改试卷,同时大幅提高了阅卷的效率和核分的准确度,消除了人工阅卷难以避免的诸多问题。

 

实验室建设考察组

2020.09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