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课堂质量提升年活动——课程思政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会

作者:宁会勤时间:2022-06-01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宁会勤6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课堂质量提升年活动——课程思政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会。会议由李秋芳副院长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全部参加。

李秋芳对教育发展趋势做了剖析,强调了今年的主题是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引导老师们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对教育发展要有敏锐的感知。

会上,我院孙志民、符丽萍和刘冲亚三位老师从不同侧面分享了各自从赛前准备阶段、赛中讲课阶段和赛后总结阶段参赛经验。孙志民老师强调参加比赛首先要要看评分标准,不同比赛,评分标准有不同的侧重点,讲到具体的参赛材料准备阶段要注意参赛材料的选取、材料的难易度、说课和授课的侧重点及PPT制作等注意事项。符丽萍老师重点讲了自己参加比赛的一些避坑经验,她强调赛前一定要提前准备并多次打磨,最忌材料贪多,同时讲到授课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该如何应对处理。刘冲亚老师重点讲了自己对创新大赛的“新”的思考,不破不立和打破现有模式方面自己所做的一些努力

参会教师们表示感触很深且获益匪浅。此次经验交流活动不仅给以后参赛老师提供了经验借鉴,同时也为我院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交流平台。校对/崔俊阁 审核/李秋芳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