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第七场课堂创新设计与课程思政建设讲座

作者:崔俊阁时间:2023-11-29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崔俊阁) 2023年11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第三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七场课堂创新设计与课程思政建设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学校副校长葛晨光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他以“春风化雨育桃李,立德树人谱新篇——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为题,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而富有内涵的讲座。

葛晨光教授从“为什么课程思政——牢记一段话”、“什么是课程思政——谈好一支曲”和“如何做课程思政——悟透一首诗”三个方面展开。他首先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政治需要、加强高校课程建设的内在需要和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的现实需要三个方面全面概括的实施课程思政的必要性。接着从课程思政的基础、灵魂、主责、牵头、主导、关键、主力和主题八个方面形象生动又高屋建瓴地诠释了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关联核心要素。最后,他从练内功、搞设计、挖元素和做融入四个方面,利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多样、内容丰富的案例为教师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注入了源头活水。

这场讲座不仅让与会老师深入了解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和价值,而且拓宽了教师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的视野、激发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灵感、点燃了老师主动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热情, 无疑将为外国语学院课堂创新设计和课程思政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将有力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再上新台阶。 (摄影/滕冰冰 校对/李康 审核/李秋芳)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