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做表率 守初心(二)|来蔓均

作者:时间:2022-06-30点击数:

来蔓均,女,汉族,中共党员。在南阳理工学院工作13余年来,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克己奉公。2016年任外国语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2020年7月起担任外国语学院副科级组织员,工作中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部署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方法途径,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工作。始终把“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作为标杆来衡量自己的工作和处事标准。


一、思想政治品“德”方面

政治立场坚定,忠诚党的事业,具有较高的党性原则和政治觉悟。注重思想政治水平和道德修养的提高,认真学习并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时刻以教师的职责、党员的标准鞭策自己,坚信“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一切从实际出发,说实话,办实事。自觉维护团结,守纪律、识大体、顾大局,在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不退缩、不躲避、不讲条件,能够发挥青年党务工作者的中坚力量,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地履行了岗位职责。

二、工作“能”力方面

为迅速进入组织员的工作角色,刻苦钻研学习党务知识,加快知识更新,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术水平。在工作过程中具有真诚、善良、利他的人文精神,具有系统娴熟的业务素质和成熟稳定的心理素质,不浮夸、不冒进,踏实肯干,实事求是,处处以身作则,具备较好的沟通协调和组织统筹能力。工作有条理、效率高,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带动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积极主动投入工作。有较强的驾驭全局的能力,办事公平、公正、公开,充分发扬民主,群众威信较高。

三、“勤”奋敬业,尽职尽责

工作中认真履职履责,任劳任怨,从不拈轻怕重、不敷衍搪塞、不计个人得失,诚恳反思、不懈努力,始终保持勤奋踏实的态度。避免说空话做无用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未有无故请假、迟到、早退的现象,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坚信“勤能补拙”。2019年9月起在河南农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平时积极参与学校或学院组织的各类培训,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APP上学习理论知识,积分排名始终处于全院首位。并提前和超额完成了在“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上的学习任务。每年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超量完成公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课时要求。参加了7期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的教师工作坊培训和外国语学院连续3年举办的暑期跨境电商实操技能提升培训、翻译能力培训等。2022年度已完成“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的学习任务。

四、主要工作业“绩”

1、在日常工作中,撰写院党委各项工作实施方案、情况报告及总结性材料。党组织建设要想取得实效,科学的制度设计是根本。本人积极参与健全顶层设计工作,协助制定相关制度,最终确定了“1234”的建设发展思路,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的文件制度。“1”即树立1个理念,“以党建的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2”就是瞄准两个目标,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率先在全校制定完善党员、积极分子量化考核标准;“3”就是依据三个方面,即国情的“新时代”,教育的“新要求”,党员的“新动力”。“4”是做好四项工作。做实基础工作,做好规定活动,做亮特色项目,做强专业能力。

2、在支部建设上,积极推进1+2+X工作法。1是充分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2是夯实党委服务阵地和筑牢意识形态坚固阵地,X是多个党主题日活动。积极参与第一教师党支部、第二教师党支部和第一学生党支部2021年度省级样板党支部申报时材料的整理汇编工作

3、2021年10月至12月,本人抽调至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在此期间,认真学习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及相关规定,紧密联系巡察工作实际,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表现出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良好的政治品行。同时勇挑重担,加班加点地与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落实第一教师党支部申报省级样板党支部支撑材料的准备工作,不计得失,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4、在党群工作中,恪尽职守履行好工会委员的职责,协调完成校工会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在各类体育赛事的场内外服务方面考虑的面面俱到。组织统筹学院参赛的大型文艺演出,例如2021年“建党百年唱赞歌 昂首奋进新征程”教职工合唱比赛;2022年4月依托校工会创立“睿思模特协会”,在各项活动的琐碎性工作中有条不紊、沉着冷静。开拓院分工会文体活动新思路,与校工会保持沟通协调,联络院内18名教职工子女于2021年秋期顺利入读市内优质中小学。负责撰写分工会各项活动的方案及预算、组织实施各项活动并及时做好工作总结。兼任工会报账员6年来,思路清晰,每一笔报销款项不超标、不违规、不漏算。所报账目清晰、有记录、有据可查,每年都在年底封账前按时完成分工会活动经费、工会会员慰问经费的报销工作。为学院连年获得“先进分工会”荣誉做出了贡献。

五、“廉”洁自律、风清气正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始终践行党内相关规定。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坚持自重、自省、自警,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起“对已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组工干部形象,努力为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做出贡献。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