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生廉洁主题教育

作者:李旭平时间:2023-09-16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李旭平)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促进大学生树立廉洁意识,提升青年学生“知廉信廉,敬廉崇洁”的思想,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孙健于9月15日在19教501组织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加。

孙老师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讲话,强调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德树人,积极弘扬廉洁文化,让廉洁文化进入每个人的心中。接着讲述了东汉时期发生的“羊续悬鱼”的故事,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廉洁的重要性。最后再次强调了“廉洁"更是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政治修养和品德情操。一个人,无论是民还是官,都应当以廉洁立世.以清廉为人,做到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

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是高校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育人育才相统一的必要路径。本次大学生廉洁主题教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廉洁的认识和了解,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三观,让清廉高洁,正直磊落的观念深入人心。(校对/来蔓均 审核/孙健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