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博士论坛 正文

2022年度外国语学院博士沙龙第二期

作者:张莉时间:2022-04-20点击数:

2022年4月19日,外国语学院第二期博士沙龙在1612教室如期举行。沙龙举办目的围绕强化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促进团队成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提升团队成员科研水平而开展。本期沙龙活动由“日本语言文化与教学研究团队”组织。参加此次沙龙的有:全体团队成员、其他对科研感兴趣的教师及学生。团队成员围绕仲景中医典籍的海外译介与传播为主题的科研项目申请开展交流。

   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张莉博士主讲,讲座题目是“仲景中医典籍的译介研究”。首先,张莉以一份科研项目书为基础,分享“仲景中医典籍的译介研究”背景、目的、方法及意义。其中,详细介绍了仲景中医典籍的研究现状及主要研究内容。最后,与会教师及团队成员就仲景中医典籍的研究意义及存在问题、如何完善项目申请书展开热烈交流与探讨。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大家对仲景中医典籍的研究现状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沙龙活动结束时,团队成员商讨并确定了下一阶段团队进行学术研究的规划。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