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博士论坛 正文

2022年度外国语学院博士沙龙第一期

作者:来蔓均时间:2022-03-28点击数:

2022年3月28日,外国语学院第一期博士沙龙在1622教室如期举行。沙龙举办的目的是为了整合学院科研资源,强化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促进团队成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团队成员科研水平,做好做强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本期沙龙活动由“商务与管理研究团队”组织,全体团队成员及其他爱好科研的教师参加。团队成员围绕“民国时期新兴职业女性的就业情况与进步意义”开展交流。

                                                   

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孙莉博士主讲,讲座题目是“民国时期新兴职业女性研究”。首先,孙老师介绍晚清时期女性就业领域;然后进一步分析民国时期女性从业人数和工作职位方面存在问题及原因。最后,从女性个人价值提升以及社会和国家发展需求角度,阐述民国女性就业在提升女性经济地位及促进社会经济与文化发展方面的积极意义和作用。

随后,团队成员就民国时期新兴职业女性的研究现状及存在问题展开热烈交流与探讨,与会教师一致肯定了女性就业对社会发展与进步的积极意义。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大家对民国时期妇女解放运动和就业情况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沙龙结束时,团队成员商讨并确定了下阶段团队进行学术研究的方向和题目。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