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博士论坛 正文

外国语学院博士沙龙启动暨开展第一讲学术活动

作者:王臻时间:2020-10-28点击数:

2020年10月27日,外国语学院启动“博士沙龙”学术团队,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营造学术研究氛围。10余位博士及40余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包相玲主持,详细介绍了博士沙龙的成立、管理及后续安排等工作。外国语学院院长海霞提出了殷切期望:“博士沙龙”旨在发挥博士教师的骨干带头作用,充分凝练博士团队的研究方向,为学院及学校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教师们要充分利用该平台,鼓足干劲,积极投身教学及科研工作。同时,也对如何开展活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接着开展了“博士沙龙”第一讲学术活动。王臻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及具体研究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并以马来西亚华裔英语作家陈团英的小说为例,从跨文化理论的视角,分析了作家作品中呈现的 “文化涵化、文化剥离与再发现、跨文化实践”三个阶段中外来文化及本土文化之间的张力——冲突、协商与调适,借此观照全球化语境下主体的多元的跨文化认同与实践。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