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跨文化研究专家论坛”

作者:周小玲时间:2022-11-10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周小玲)2022年11月9日晚上,外国语学院、中原文化译介与传播研究中心联合召开第五期跨文化研究专家论坛,特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周长银教授为师生开展了一场题为“当前翻译研究的热点与发展趋势——兼谈外语教师学术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的线上精彩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包相玲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博士教师、高级职称教师、校级科研平台中原文化译介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海霞和全体成员以及其他对科研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上,包相玲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周长银教授近年来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向周教授汇报我院教师目前的科研团队建设现状以及教师们在科研方面尤其是高层次项目申报和高水平论文发表方面的需求与困惑,表达了大家对此次论坛的殷切期盼。

周长银教授围绕四个方面展开讲座:第一,介绍当前翻译研究的热点和发展趋势、当前国内较有特色的翻译研究。第二,结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近年来在翻译方面的论文发文情况和自己的学术成长经历,分享自己在学术论文写作方面的体会。第三,剖析论文写作方面的理论准备、方向选取、热点跟踪、文献检索、选题定题、文献综述、论证写作、投稿修改等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第四,介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接下来,参会教师与专家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互动。

本次论坛不仅开阔了学术视野,同时为教师在论文写作、资料搜集、文献检索、理论准备、热点跟踪等细节问题提供了思路,对于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中面临的诸多困惑提供了有益的建议与指导,为我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带来了新的助推力。

(校对/郑艳阳 审核/包相玲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