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暑期开展“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集训活动

作者:周小玲时间:2021-07-26点击数:

根据外国语学院暑期工作部署,为充分利用暑期学习时机,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学院于 2021 年 7 月 26 日至 28 日组织全院教师开展“科研能力提升”专项集训活动。该活动主题为“首届外语科研论文写作暨科研课题研究与申报青年论坛”, 采用在1215会议室集中参加线上讲座的学习方式进行。该论坛由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携手福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本次论坛特邀外语业界知名长江学者、中国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青年学者、期刊主编、审稿专家、高产作者等担任主题会议主讲嘉宾,就外语论文选题方向、课题研究、项目申报等具体事项精准指导,并就项目书的写作展开交流互动。

学习过程中参加线上讲座的教师们认真记录讲座笔记、热烈研讨交流问题、细心整理心得体会。此次暑期集中学习,不仅为全院青年教师科研论文的写作方向提供了重要参考,也使大家开拓了学术视野,明晰了课题及论文研究思路,坚定了科研道路上努力的方向。同时,众多教师在论文及项目选题、立题、定题和立论等方面的疑问也得到了进一步的解决。

本次科研能力提升集训活动为教师们利用假期进行科研突破提供了有益的支撑和学习机会,既是一次促进科研的动员会,更是对教师们从事科研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是外国语学院暑期工作正确部署下的一场及时雨,深受广大教师的称赞和好评。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