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会之家 工作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度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

作者:张炎彬时间:2023-04-19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张炎彬)4月18日,外国语学院于19号教学楼105室召开2023年度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万哲主持,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科级干部出席本次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

大会伊始,赵万哲指出民主管理是全院教职员工政治生活和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院加强民主管理、推进各项工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她强调此次大会是外国语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本年工作,主动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充分发挥和不断加强民主管理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朝着高质量方向跨越发展的磅礴之力。

院长海霞作题为《同心协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创新局》的报告。首先,她带领大家回顾2022年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我院在党建、实验室、学术科研、社会服务以及师资队伍等八个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进行总结,代表领导班子成员对全院教职工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接着,海霞深层次、多角度分析学院现阶段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她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解决问题。最后,海霞对2023年度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阐述,并对工作总体要求作出安排: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工作提质提效;二是高质量抓好教育教学,持续提升立德树人能力;三是高效能推进培育锻造,持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四是高标准建设师资队伍,持续提升人才建设质量;五是高水平推进科学研究,持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六是高品质满足师生期待,持续提升师生幸福感。

会后,行政代表团、英语日语代表团、商务英语代表团、公共外语代表一团、公共外语代表二团、公共外语代表三团分别对院长工作报告、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进行分组讨论。老师们履职尽责,发扬民主,积极建言,集思广益为学院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四份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成绩显著,学院迈向新征程的步伐更加稳健有力。

大会审议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并对先进分工会积极分子进行表彰。(校对/丁硕 审核/李爽正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