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会之家 工作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守初心弘扬抗疫精神,担使命聚力内涵发展”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时间:2020-09-30点击数:

为了做好校工会开展的“守初心弘扬抗疫精神,担使命聚力内涵发展”主题演讲比赛活动,进一步弘扬正能量,激发外国语学院教师“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精神,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于929日下午在院内组织演讲比赛初赛。担任此次初赛的评委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闫合占、副院长赵万哲及部分分工会委员。


参赛教师首先进行了主题演讲,其丰富的感情、 真挚的话语引起了在场教师的共鸣。随后,闫书记对王苗、符丽萍两位晋级参加学校复赛教师的演讲做了深入地点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把演讲和朗诵区分开来,演讲要注重向观众讲述;二、要多加练习,克服紧张情绪;三、要认真打磨演讲稿,体现我校的办学理念和“不甘示弱”的南工精神。期间,闫书记还分享了自己的演讲经历,强调“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演讲好需要熟能生巧。

接着,赵院长从专业的角度,对两位晋级参赛教师做了详细的指导。她指出演讲时要注意节奏和情绪的递进,把观众自然带入到演讲的情境中来,以此充分发挥演讲的感染力。

最后,闫书记祝愿两位参赛教师在校级复赛中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借助本次演讲,展示外国语学院教师的风采,传递外国语学院的正能量。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