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友之窗 校友风采 正文

校友风采-刘贝贝

作者:时间:2023-11-16点击数:

刘贝贝

2016年毕业于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

现任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外塞拉利昂地区商务主管

主要履历及业绩

· 20166-20181月在东莞市力星激光担任海外市场部业务员。

·2018424-2018531日在中铁七局海外塞拉利昂地区弗马高速项目部担任劳资及外事翻译。

·2018年6月1日-2019年1月5日在中铁七局海外塞拉利昂地区弗马高速收费公司担任翻译并兼任塞拉利昂片区市场开发联络员。主要工作重心为开发市场、管理收费公司属地化员工。

·2019年1月6日-2019年5月11日,在中铁七局利比里亚代表处负责商务开发。并在2019年8月29号成功中标47.1KM公路项目。主要工作重心为商务开发及对接公司开发部工作。

·2019年7月12日-2019年9月27日,在中铁七局塞拉利昂地区及在加纳国别协助投标开发大桥项目。

·2019年9月28日-2022年10月11日,在中铁七局塞拉利昂地区利比里亚公司担任商务副主管并兼任外事主管。主要工作为劳资、外事、商务、海陆空运物资清关、分包合同谈判等。于2021年12月成功中标61KM公路项目。

·2022年至今在中铁七局塞拉利昂地区利比里亚公司担任商务主管。


个人荣誉:

2019年度中铁七局海外项目开发奖

2022年度中铁七局海外项目开发奖


个人小结:

2016年6月1号,我踏上了南下的列车,在广东打拼的那段时间,出差去过阿联酋、西班牙、比利时、意大利。2018年4月22号,我入职了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踏上了飞往非洲的国际航班,在非洲打拼的日子里,我深深扎根在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加纳这片陌生的土地上,为公司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持续深耕市场基建行业后,在利比里亚先后拿到两个世界金融机构投资的现汇项目,总合同额超过6亿人民币。

 出了校门之后,我离开家乡越来越远,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短。但也正是这漂泊四海的日子让我养成了独立解决事情的习惯和不甘示弱的意志力。


母校寄语:

从离开母校算起来,到目前为止有7年的时间了。学校的生活是多姿多彩和充实有趣的,各种各样的学术和文娱活动都滋养了我的灵魂。母校教会了我很多,老师传授给我的精神财富也将终身受用。

社会是残酷的,也是充满各种可能性的。在国家头部央企工作很幸福,当然来自工作的压力也比较大。在遇到困难而彻夜难眠的时候时候,母校‘不甘示弱’的校训就像一束光照亮我的世界,让我在竞争压力巨大的基建市场重拾信心、轻装上阵。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学弟学妹们,大学的生活是人生中特别美好的一段时光,我希望你们好好享受大学的生活,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在可能的前提下把喜好变成自己的职业;重视学业,专业能力是日后职场发展的重要前提;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拓展、学业学术、文娱类活动,提高自己社会交际能力。祝学弟学妹们以后的日子里心如花木、向阳而生、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