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正文

初见“外”,别“见外”(五十七)|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凝心聚力助就业,不负韶华早扬帆”网络直播课

作者:王蕊时间:2023-11-05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蕊)为给同学们提供更多就业信息,激励大家不断提升自我,增强职场竞争力,为未来的就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11月4日,外国语学院于东校区19号教学楼组织同学们观看“凝心聚力助就业,不负韶华早扬帆”网络直播课,23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首先,直播主讲人通过讲解模范创业大学生的经验,向同学们指出工作中所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等精神价值。接着,主讲人指出,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个人需求与社会需要在择业中并非对立面,我们应从最基本的工作、最基础的环境做起,为今后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尊重择业自由的同时兼顾社会价值。最后,主讲人劝诫青年人在择业时要冷静,脚踏实地进行理性规划,找准赛道,同时不忘初心,鼓励理想之花在基层绽放。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在选择职业的过程中,既要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兴趣爱好,也要兼顾社会需求、承担社会责任,更要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才能在时代大潮中找到自己的坐标,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目标。

通过观看此次网络直播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就业环境的变化和挑战,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将来就业做好准备。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