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正文

实验中心2019年寒假安全及廉洁自律倡议书

作者:任彦松时间:2019-01-21点击数:

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

     寒假已经开始,春节即将来临,为了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能过上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祥和、健康、有益的寒假和春节,实验中心特此提醒老师们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懂得安全的重要意义,做到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要安全、懂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

     二、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春节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多发期,希望老师们外出时遵守交通规则,骑车行路切不可擅闯红灯或不走斑马线,不逆向行车。注意乘车安全,报废车不要乘;无牌无照等“三无”车辆不要乘;拥挤的车不要乘。

  三、要强化自我管理

   注意网络安全,在网上,不要轻意给出能确定身份的信息,如:家庭地址、单位名称、家庭电话号码、密码、家庭经济状况等信息。

   四、要遵纪守法

      不赌博,远离迷信邪教活动等。共同维护社会、家庭的安定和良好秩序,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防止受骗上当,防止盗窃偷抢事件。外出时要告知单位领导具体去向,注意交通、人身、财产等方面的安全;外出活动时,不要到危险的地方去,要远离建筑工地、道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

   六、要注意电、火、气等安全使用

   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煤气灶、卫生浴具等,安全用电,并养成人走电断等好习惯,切勿麻痹大意,各类电器及设备发生故障时切勿擅动。注意用水、防盗安全,如果出门要检查水电煤气的开关,并锁好家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七、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始终牢记“十个严禁”。将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防线、严守规矩,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决不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烟酒、土特产及购物卡、代金券等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向上级机关、相关单位和领导干部个人赠送节礼,或借节日走访名义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严禁公款旅游或者变相公款旅游,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单位和其他人员要求提供旅游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或借机敛财。

        安全重于泰山,老师们要防患于未然,安全意识要警钟长鸣。杜渐防萌,害除福至。节假日期间是各种不正之风的易发、高发期,我们要共同坚守道德、法律和廉洁的底线,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实现党风政风更优、民风社风更好、行风师风更纯。

       祝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全家幸福,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实验中心         

2019-1-21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