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45期分党校第二讲 从“扶贫办”到“乡村振兴局”

作者:时间:2021-10-07点击数: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王文雅)2021年10月6日晚,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二讲从“扶贫办”到“乡村振兴局”专题活动在3号教学楼3201教室举行。

课程伊始,李鹏飞老师分四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在扶贫工作中的伟大力量和伟大担当。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惊人成绩及面临的挑战。二、乡村振兴面临的新形势。三、抓好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当前取得的成绩中,李鹏飞老师讲到我国取得的脱贫成绩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是一项令人惊叹的人间奇迹。随后在谈及,近两年来的新冠疫情和洪涝灾害中,李鹏飞老师讲到,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国的粮食产量仍然足以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而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果与党领导我们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是不可分割的。当然,在例如城乡差距过大,农村基础设施比较薄弱,农业环境问题等方面,我们仍需努力,继续攻克难题。

关于从“扶贫办”到“乡村振兴局”的发展进步,李鹏飞老师的讲解由浅入深,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三农”问题一直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来说应该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的、意义,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职责使命,积极投身农村建设,为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