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开展第50期党课培训 第三讲“党员的义务与权利”

作者:谢传月时间:2024-03-28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谢传月)为了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明确党员的义务与权利,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于3月27日在19教105开展第三讲《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由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副主任孙卫萍主讲,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孙卫萍以党章中关于共产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的规定为切口引出了本次党课的主题。接着从党员的义务、党员的权利、权利与义务的关系这三个方面开始对党课进行讲解。孙老师着重讲述了作为党员享有的参与党的组织生活和决策的权利以及党员需要履行的义务。指出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是相辅相成的,权利的行使离不开义务的履行,而义务的履行也为权利的行使提供了保障。最后,孙卫萍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明确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党的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

通过本节党课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将进一步深化对党员义务与权利的理解与认识,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校对:来蔓均,审核:李爽正)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