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公告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3-2024学年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李康时间:2023-11-08点击数:

根据《南阳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规定》(南理工【2021】52号)文件及《南阳理工学院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围绕以学生为本,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定外国语学院2023-2024学年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各专业可接受和可转出的人数

学院各专业可接收和可转出学生人数如表所示:

专业

可转入人数

可转出人数

英语

10

10

商务英语

10

10

日语

12

12

二、申请条件

提交转入申请的学生须符合《南阳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规定》(南理工【2021】52号)(附件)中“第二章条件及限制”中的要求,即:

第二章 条件及限制

第八条 学生申请从录取专业或专业方向(按专业方向招生)转出的,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学生在学习期间对其他专业有较强兴趣和专长。

(二)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不含隐瞒病史入学者),经学校指定医院检查并开具证明,不能在本专业学习、尚能在其他专业学习。

(三)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优先考虑。

(四)学校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变化,对专业进行相关调整的,在读学生可转到其他相关专业就读。复学学生因当兵、休学等原因,在复学后原专业发生调整的,学生可转到其他相关专业。

第九条 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转专业:

(一)专科二年级及本科三年级以上的学生。

(二)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

(三)艺术、体育类专业学生不能转到普通类专业,不同艺术类之间不能转专业。

(四)不能从高招录取时的低批次专业转入高批次专业。

(五)已转过一次专业的学生不能再次转专业。

(六) 以定向就业招生录取、通过普通“对口升学” “专升本”考试入学的学生。

(七)在校期间受到过警告及以上处分且未解除的学生。

(八)其他无正当理由的。

三、工作流程

1、提交申请材料

(1) 拟转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提交《南阳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于2023年11月7日18时前交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李康老师处,过期不再受理。

(2) 申请转入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提交《南阳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于2023年11月13日18时之前交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李康老师处,过期不再受理。

2、考核安排

对符合转入条件的学生,由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及辅导员组织笔试、面试和心理测试,根据考核结果及专业可接收学生人数确定拟接收转入学生名单。对符合转入条件学生的相关测试请关注外国语学院网站主页通知。

对符合转出条件的学生,学院将于2023年11月8日晚7:00进行语文(拟转入文科专业)或数学(拟入理工科专业)或英语测试(拟转入英语、商务英语专业),根据考试结果及专业可转出学生人数确定拟转出学生名单。符合转出条件的学生请自行关注拟转入学院的相关测试通知。

3、党政联席会研究

对各专业考核后上报的转入及转出的最终名单上报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

4、公示

2023年11月23日公示拟接收转入学生名单,公示期为三天,公示地点为外国语学院网站主页通知及外国语学院(19号楼)二楼教务办公室(217房间)旁。

5、学院向学校提交拟转入结果

学院与2023年11月27日将拟接收转入学生信息提交学校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3年10月25日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