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公告 正文

2023 年高校日语专业八级统测(NSS-8) 报 考 须 知

作者:崔俊阁时间:2023-09-28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高校日语专业“教学大纲”,促进日语专业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于 2023 年继续对全国高校日语专业高年级阶段(即本科四年级)的学生进行统一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名资格:

1. 参加统测的学生必须是通过全国高考的日语专业普通高校在校注册学生。

2. 2020年入学的日语专业四年级本科生及专升本四年级在读学生。(考生类型的编号为 “40”)

二、 统测日期:

2023 年高等学校日语专业高年级阶段统测(NSS-8)定于 2023 12 月 17(星期日) 上午 8:30 开始,在各自院校组织进行。

三、 报名方法:

参加测试的院校务必于 2022 年 10 月 13 日前,提交报名表及日语专业高年级阶段统测(NSS-8)90 元/人

四、报名注意事项:

1.考生的入学年月和专业务必如实填写准确,不填写入学年月和专业的考生一律不发给个人成绩证明书。入学年月和专业填写不真实,或有弄虚作假者,一旦查实,将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考试资格,以至停止该考点参加统测的资格 1-3 年,直至取消该考点资格。

2.考生姓名与其本人核实准确,否则名字写错的成绩证明书不予更改。

3.请不要遗漏在外实习、交流或因病等原因暂不在校的学生。

、颁发成绩及个人成绩证明:

1. 统测工作结束后,将向各校统一发放学生成绩册。凡统测成绩在合格或以上者,一律发给相关成绩证书。

2. 高等学校日语专业四、八级统测为高校内部的教学评估测试,是一种教学检查,故不 设查分。

3.证书遗失不再补发,故要求妥善保管。

                                              外国语学院

                                             2023 9 27日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