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校领导讲授专题党课:春风化雨育桃李 立德树人造新篇

作者:赵慧时间:2023-11-29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赵慧)为了推动教育教学方法和课堂教学模式创新,探索发挥课程育人作用新途径,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11月28日下午,副校长葛晨光教授在第三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及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讲思政课,主题为“春风化雨育桃李,立德树人谱新篇——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校长主要从为什么要课程思政、什么是课程思政、如何做课程思政三个问题指出教育是要培养具有中国心、中国情、中国味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强调课程思政与课程、思政、领导、教务、学院、教研室、教师以及学生等多个主体的关联性,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教育资源,把思政元素无声地融入课程教学。

最后,葛校长总结要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就需要建强教师“主力军”,筑牢课程“主战场”,坚守课堂“主渠道”。

本次讲座的举办有利于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工作思路。(校对:来蔓均 审核:李爽正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