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九期“跨文化研究专家论坛”

作者:周小玲时间:2023-06-14点击数:

(通讯员/周小玲)2023年6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外办杨玮斌译审为全院教师开展一场题为“中原文化国际传播与翻译学科创新发展”的精彩讲座。讲座由院长海霞主持,外国语学院书记赵万哲、副院长包相玲、张亚楠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杨玮斌认为,以中原文化为代表的黄河文明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为中原文化国际传播提供了宝贵的历史机遇,也是翻译学科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促进自身创新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增长点”。他强调对外翻译与国际化传播是国际影响力提升的基础之基础,建议结合实施中的“翻译河南工程”,大力推动文化、翻译、传播“三位一体”相互融合,系统梳理黄河文化对外人文交往的精神内涵,探索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范式、构建适应“国际表达”的对外话语体系,以需求为导向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地方特色文化翻译人才。                 

本次讲座探讨了中原文化国际传播与翻译学科创新发展之间的关系,极大开阔了教师的学术视野,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对跨文化传播的相关政策、理论与实践的认知,同时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科转型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建议与思路。(校对/包相玲 审核/李爽正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