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期“跨文化研究专家论坛”

作者:周小玲时间:2023-05-24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周小玲2023年5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魏家海教授为全院教师开展一场题为“外语教师的学术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的关系”的精彩讲座。讲座由院长海霞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包相玲、李秋芳、张亚楠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上,海霞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魏家海教授近年来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接着介绍了我院此次参会人员的构成情况,提出教师们在高层次项目申报和高水平论文发表方面的困惑与诉求,表达了教师们殷切期盼得到专家指导的心声。

魏家海教授结合自己得科研经历,围绕研究方法、研究选题和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展开讲座:第一,概述中国文学翻译研究;第二,研究论文的选题方法:明确研究对象、范围和问题,分享论文选题及项目申报如何突出新颖性、分析论文选题与翻译研究课题的区别;第三,通过案例分析详述项目申报书写作注意事项。

魏家海教授的讲座围绕探讨学术论文写作和课题申报之间的关系,理论结合实际,既具有宏观学术视野,又有具体细致的指导与分析,为教师们在高层次学术论文撰写与高层次项目申报方面遇到的棘手问题、重难点、堵点提供了思路,为我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带来了新的助推力,极大地提高了教师的科研自觉性和科研自信心 (校对/包相玲 审核/李爽正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