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办事指南 办事流程 正文

外国语学院办事指南

作者:时间:2022-09-17点击数:

党政办(19#210房间):

在学院党政领导下,检查、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协助学院领导组织起草学院的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和决议等综合性文件及其它文字材料;

负责组织、安排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教职工大会和党政召集的其他会议以及重要活动,做好会前准备、会议记录和会后督查落实工作;

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为学院党政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负责收集学院各种信息和动态,及时向学院领导报告,做好上情下传和下情上达工作;

做好学院内外人员来访的接待以及来信来电的处理工作;

负责学院教职工考勤工作;

负责学院档案工作和文件的收取、登记、拟办、送阅、催办、清退等工作;

负责学院的印章管理和使用;

安排寒暑假、节假日和特殊时期的值班工作;

负责学院物资购置和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做好经费预算和报销工作;

完成上级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务办(19#217房间):

负责教学院部教务管理工作,在本院部教学工作主管领导的领导下和教务处业务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协助院部领导组织开展本院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制定与审核、各教学环节的安排与实施、日常教学秩序的督察、教学信息站管理,协调本院部教学督导组和教研室工作,协调使用本院部教学资源等。

根据学校和本院部关于教学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安排,对本院部教学活动进行具体组织、协调、督查及服务。

根据本院部办学理念和办学指导思想,协助教学工作主管领导拟定本院部教学工作计划和教学管理规章制度。

协助教学工作主管领导,组织各教研室开展本院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教学大纲修编等工作,督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工作。

协助教学工作主管领导组织开展新增专业、质量工程(本科教学工作)建设项目、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及其他各类教学建设项目、教学成果奖的院部论证和申报工作,收集、整理、汇总各类教学工作信息。

负责本院部的教学运行管理及调度安排。负责安排教学任务,编排、打印学期课表;办理教师停(调)课相关手续;组织开展学生选课工作;按学校规定负责教学差错和教学事故认定的初核工作。

协助主管教学工作领导开展本院部各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的实施、检查、考核、评估工作,协助本院分团委做好各类学科竞赛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工作以及学生创新学分与素能拓展学分的报批工作。

负责教材使用征订和教材选用质量的评价工作。

负责本院部培养方案中规定开设的各类课程考核组织安排;负责新生考试证办理、学生缓考审核和重修考核安排;负责试题、试卷的收集、印制、保管和保密等工作;协助教务处做好各类国家级考试的考务工作。

负责学生成绩管理,做好考核材料的收集、汇总、整理和报送工作;负责学生成绩查询、打印;负责办理本院部学生转学、转专业的成绩初审和学生课程免修的初审、统计和报批工作。

负责学生毕业、学士学位授予资格成绩初审,名单报批及学位证书打印和发放工作。

协助教学工作主管领导建立本院(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并组织实施。管理和指导教学信息站工作;负责本院部领导干部听课的组织安排及听课材料的收集、整理、汇总和保管;组织开展教学检查和日常教学信息反馈工作;组织教师、学生参与评学、评教工作;协调本院部教学督导组工作;协助教学工作主管领导起草、撰写本院部年度教学质量分析报告。

协助教学工作主管领导组织开展本院部教师年度教学质量考评工作;负责本院部教学工作状态数据采集、教学资料、教学档案、和课程考核材料管理工作。

负责专兼职教师的教学工作量初审、汇总和报送工作。

负责双学位报名及教学管理工作。

负责外教管理工作。

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协调教学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完成学校教务处和本院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科研与社会服务办公室(19#211房间):

科研与社会服务办公室主要承担科研与社会服务的组织及服务工作;

协助院领导做好学院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规划及年度工作规划工作。

负责学院各级自然科学、人文社科等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及管理工作。

负责学院学术交流、学术会议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负责学院知识产权保护及授权专利的登记、管理工作。

负责学院教师科研工作量的考核工作。

负责学院教师科研成果奖励及科研专项资助的申报工作。

负责学院博士科研团队及其他科研团队的建设及考核工作。

负责学院科研管理工作的归档。

负责学院科研工作的记录并注意保密,严禁弄虚作假。

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和学术活动,不定期邀请国内外相关学科专家做学术报告。

负责学院社会服务工作的联系交流、社会服务会议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负责学院社会服务工作的登记、管理和归档工作。

负责学院教师社会服务横向项目的归档。

积极开展对外社会服务交流和校地合作研讨活动。

负责学院的科研基地建设、校地合作基地建设和科教扶贫工作。  

负责学院对外合作项目的管理及相关工作信息库的建设。

负责学院校地合作人员的协调、组织、管理,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

负责向学校领导部门及时报送学院社会服务的相关工作信息。

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综合实验实训中心(19#216房间):

负责实验室建设的统筹规划;

仪器设备的验收、调试、维修、维护、保养和更新;

根据教学计划和课程教学大纲要求,组织实验室会同有关教学人员完善实验教材、实验指导书等教学资料,安排实验指导人员,按时开出实验项目,保证完成实验教学任务,并积极吸收教学和科研新成果,不断更新实验内容,改革实验教学方法,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负责实验室安全和卫生等工作科学配置实验室资源,实现大型精密仪器的专管共享,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为社会开展技术服务和交流合作。

组织完成好实验室承担的科研实验任务。

负责组织建立实验室工作档案,组织报送实验室各种报表、材料等。

定期检查、总结实验室(中心)工作,开展实验室评比和评估活动。

组织完成学校和学院布置的其他工作

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中心(19#113房间):

负责学生创业创新工作;

选拔并推荐本院学生优秀创新创业大学生综合创新项目入驻校孵化园;

负责学生各学科竞赛的组织、协调和实施;

组织师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国家、省、市级创新创业大赛及计划项目的组织、训练和实施。

学生工作办公室(19#113房间):

负责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负责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干部培养、评优评先、贫困生认定、助学贷款、安全稳定、违规违纪处理、就业创业和校友等工作。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