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友之窗 组织概况 正文

外国语学院广州、佛山两地校友会顺利成立

作者:时间:2018-10-25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杜学鑫)816日至19日,为加强与毕业校友的联系,拓展我院学生实践就业渠道和调研西班牙语专业的就业前景,炎炎夏日,酷暑高温下,由赵万哲副院长带队,外国语学院一行四人赶赴广州、佛山两地组建校友会,并对西班牙语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展开调研工作。

 

 

816日,赵院长一行在广州市内走访语言培训机构,了解小语种的培训、就业情况。817日,在校友带领下,参观了广州校友的企业,赵院长为公司授牌,建立了外国语学院在广州的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818日,广州校友代表参加了广州校友会的成立仪式,选出了广州校友会的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819日,赵院长一行赶赴佛山,参观了校友的企业,给校友企业授牌,建立了外国语学院在广州的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并成立了佛山校友会,选出了佛山校友会的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在参观企业过程中,校友介绍了创办企业的过程、企业主要的产品、开展的业务、人事管理、运营模式等情况,其中不乏艰辛和曲折,但同时也体现了南工人艰苦奋斗、“不甘示弱”的精神。参观完校友企业后,赵院长对校友取得的成绩加以肯定和赞扬,称他们是我们南工外语人的骄傲,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为社会多做贡献,为外语学院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实践机会。

 

 

 

赵院长嘱咐负责人要多多联系校友,大家发挥学友情,互帮互助,资源共享,共谋发展。负责人表示,老师们对毕业生的关心和嘱托,他们将铭记于心,不忘师恩,牢记使命,为外语学院的后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校友也期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牢基础,课外要多阅读,增加自己知识面,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及早与社会接轨,志存高远,方能走得更远,也能更好回馈母校。

 

 

 

 

 

关于西班牙语专业的就业情况,校友反映,现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使企业与小语种国家的交往也越来越频繁,因此,小语种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当前,小语种毕业生相对较小,就业机会多,待遇好,学院可以考虑朝这方面发展。

 

 

 

 

 

此次广州、佛山之行,顺利地在两地建立了外国语学院的校友会,并为我院开辟了两个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对西班牙语专业的调研也取得了一定成果,较为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任务。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