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公共外语课程设置阶段性会议

作者:宁会勤时间:2021-04-09点击数:

        

4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1年公共外语课程设置阶段性会议在系会议室1234召开,会议由李秋芳副院长主持,海霞院长及公共外语建设项目组全体成员参与。

在会上,海霞院长对此次会议做出了总指示,即课程设置要综合考虑国家、省里及学校的要求进行,要有转型、发展、传承、创新的理念。根据调研结果及各系的选择,本着为学院服务的原则设置课程。

根据海院指示,会议主要针对四件事情进行了讨论敲定。一、对公共外语课程设置预设进行讨论敲定。以满足各个学院要求为前提和对学生利益最大化及最优化原则,针对各个学院预开设的各门课程的学时学分进行了讨论。主要准对四级进阶、六级进阶、考研英语、科技英语等课程的开设课时及理论和实践学时的安排进行了敲定。根据各个学院的培养方案要求,将学生入校后的前三个学期设为必修课,第四学期设为选修课。会议决定将选修课设定限选课还是任选课由各个学院自行选择。并对调研中反馈上来的小语种都不选问题,决定进一步了解学生的需求后再定。二、梳理了各个学院上报的选课情况。对各个学院填报的公共外语课程开设要求进行进一步的梳理和明确。三、讨论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英语课程开设方案。按照我校几个合作办学专业的要求,并结合国际交流处和教务处开会精神,预对雅思课程设置进行改革。四、对教学方案撰写工作进行了分工。明确了项目组成员的分工任务和写作要求。

此次会议以方案超前及发展理念为引领,为我校公共外语教学改革下一步的工作做出了安排,指明了方向。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