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情景剧实训成果展演

作者:王杨时间:2024-01-08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杨)1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东校区19号楼105多功能厅举办英语专业2022级英语情景剧实训成果展演。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本次展演以“我和我的家乡(My people, my homeland)”为主题。学生们结合自己的暑期实践,选取身边小事,演绎中国东西南北中最具特色的家乡故事。《一渠绕青山》再现了红旗渠人凭着“一锤一钎一双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开凿水利长渠的艰苦岁月,体现了中原儿女“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芳草满天涯》深情演绎了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的坚毅、执着、无私和柔情。在张玉滚的执着坚守下,一批批孩子走出大山,用知识改变了命运。张老师就像大山深处的一轮明月,照亮了山村孩子前行的路。

《石榴花开,籽籽同心》演绎了两位支教新疆的大学生遇到了一群在大山深处因家庭贫困辍学,但仍然渴望知识的“石榴花”。大学生们帮助他们解决了经济问题,重返课堂,实现自己的梦想。讴歌了五十六个民族互帮互助,共同奋进,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山的女儿》采用立体养殖模式种植世代相传的紫黑糯米,利用直播带货带领家乡发家致富,展现了当代年轻人不怕困难、勇于尝试的优秀品质。《旧煤炭,新开采》展现了数字技术赋能给煤炭行业转型带来的巨变。《点艾成金》、《三代人的桃林》、《脱贫之路》歌颂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美好前景,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农村、农民问题的思考和担当。《一伞一生》讲述郑家父子三人坚持并传承着油纸伞的工艺的故事,展现了荥阳油纸伞蕴含的传统文化,激励年轻人在传承中改革、创新,把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欢乐中夹杂着感动,真切体会到家乡的发展来自一个个平凡小人物无私的付出与坚守。英语情景剧展演是英语专业的一门专业必修实践课,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课程通过“以演促学”的教学模式,以“讲好中国故事”为导向,把课程内容与学生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推动社会大课堂和校内课堂有机结合。这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而且有利于传播中国独具特、充满智慧的地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摄影/朱士甜 校对/王玥晴 审核/李秋芳 责编/李康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