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公告 正文

2023 年高校日语专业四级统测(NSS-4) 报 考 通 知

作者:时间:2023-04-14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高校日语专业教学大纲,促进日语专业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于2023年继续对全国高校日语专业基础阶段的学生进行统一测试。按照高校日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大纲的要求,现将2023年日语专业四级统测报名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名资格:

1.参加统测的学生必须是通过全国高考的日语专业普通高校在校注册学生。

2.2021年入学的日语专业二年级本科生,受疫情影响未参加过四级考试的本科生。(考生类型的编号为“40”

3.可参加补考的学生仅限于参加日语专业四级统测,但未通过的日语专业学生,仅此一次补考机会,不参加作自动放弃。(考生类型的编号“70”)。(由于其它原因未参加日语专业四 级统测的日语专业本科生不在补考范围内,但可在四年级直接参加日语专业八级统测)

二、 统测日期:

2023 年高等学校日语专业基础阶段统测(NSS-4),定于 2023 6 24 (星期六) 上午 830 开始,在各自院校组织进行。

三、报名方法:

1. 2023419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填写报名表(报名表信息务必正确,报名表格式不要更改)。

2. 在填写报名表时间,注意按考生类别顺序依次输入如按 40 以及 70 类别的考生顺序

填写不要将考生类别混杂填写。

考生的入学年月和专业务必如实输入准确,不输入入学年月和专业的考生一律不发给个人成绩证明书其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入学年月和专业输入不真实或有弄虚作假者一旦查实将给以通报批评以至停止该考点参加统测的资格 13 年,直至取消该考点资格。如有留级或病休等原因到报名时还属于二年级的学生请在考生信息的备注中说明。

3. 日语专业基础阶段统测(NSS490/以班级为单位收齐。

 颁发成绩及个人成绩证明:

1统测工作结束后,将向各校统一发放学生成绩册。凡统测成绩在合格或以上者,一律

给相关成绩证书。但补考学生的成绩即使到达良好或以上,也仅发给合格证书。

2高等学校日语专业四、八级统测为高校内部的教学评估测试,是一种教学检查,故不设查分。

3、证书遗失不再补发,故要求妥善保管;一旦发生证书遗失,可在证书发放日四年之内由

原所在院校出具书面证明后,向测试办公室提出申请补发“NSS考试成绩证明,超过四年,

不再补发NSS考试成绩证明。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3412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