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公告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两创两争”活动文明教师和文明网民评选推荐工作方案

作者:时间:2021-10-25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价值导向作用,引导广大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非凡历程,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根据南阳理工学院关于推荐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现制定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两创两争”文明教师和文明网民评选方案。

一、评选表彰范围

1.文明教师:我院获校级2020年度“文明教师”称号人员;

2.文明网民:我院新闻通讯员、网站管理员、新媒体建设管理员、网络文化建设骨干人员

二、评选推荐名额

根据文件规定,我院可推选出文明教师1名、文明网民1名。

三、推荐办法及材料报送要求

1.评选推荐方法。

1)10月26日下午12:00前个人申报,参选人员需递交申请书、相关佐证材料,然后由学院评审小组审核,确定候选人选。

2)10月26日17:00前民主测评:评审小组根据日常申报人日常表现情况进行评议,并由评审小组经过统计选票、审核、结果公示、确定人选的程序进行,确保评选结果公开、公平、公正。

2.材料申报要求。填写并报送《河南省文明教师、文明网民申报表》及支撑类材料(提交复印件,评选结束后不再退回),一式2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成册,同时报送电子文档(含支撑材料电子扫描版)。具体材料提交:

材料报送外国语学院学工办,联系人:白秋阳, 电话:13782018411,邮箱:13782018411@163.com;

3.时间要求。申报人员10月26日12:00之前报送外国语学工办,并将电子档发送指定邮箱,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 1

选 标 准

一、文明教师标准

1.思想政治好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

2.工作业务好。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有较高的业务水平;

3.师德师风好。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心集体,团结友善,爱护学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诚实守信,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

4.文明素养好在本单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热心公益活动,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二、文明网民标准

1.思想政治好。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善用网言网语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2.网络素养好。以中国好网民“四有”标准为准绳,做到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自觉遵守和维护网络秩序、网络法规,讲诚信、守底线、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庸俗、低俗、媚俗等不良之风,自觉净化网络环境、推广文明用网习惯,做文明用网的守护者。

3.阵地建设好创建有个人新媒体信息发布平台账号或运营官方新媒体平台,具有较高的更新频率和一定关注度,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网络育人阵地。热衷网络志愿服务或网络公益事业,组织卓有成效的网络正能量活动,在线上线下具有一定的人气和影响力。

4.引导能力好。积极参与上级和我校等组织开展的各类网络正能量宣传活动,具有较强的网络作品创作能力,运用微博、微信、微视频等方式展示身边的典型人、典型事,利用新媒体形式讲好河南教育故事,传播河南正能量。

河南省文明教师申报表

2021年度)

  

 

联系电话

 

  

学校()           (系、部)      教研室

政治面貌

 

  

 

  

 

 

  

 

  

 

  

 

 

 

 

 

 800字左右)

 

 

学校宣传

部门意见

            

                                

 

学校意见

                      

                               

 

主管部门

意见

      

                    

                  (限中等职业学校) 

                               

 

备注

此表由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和厅直属中小学校填写

 


河南省文明网民申报表

2021年度)

  

 

新媒体名称

 

 

政治面貌

 

性别

 

年龄

 

民族

 

职务

 

 

 

 

 

 

 

 

 

学校宣传部门意见

           

                        

 

学校意见

                     

                        

 

主管部门

意见

           

                (限中等职业学校)  

                        

 

备注

此表由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和厅直属中小学校填写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