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合作交流 校地合作 合作项目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西峡标识语翻译”主题社会服务活动

作者:张莉时间:2021-07-20点击数:

根据“在西峡县开展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建设县级试点工作”(宛外委办〔2021〕9号)的要求,南阳理工学院派12名师生前往西峡县开展西峡县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建设试点工作的社会服务活动。社会服务团队由3名教师和9名学生组成。

7月12日上午,在外国语学院指导老师张莉、丁东、牛昂扬的带领下,9 名社会服务团队队员来到南阳市西峡县。7月13日,在接待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来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老界岭进行实地考察。据导游介绍,旅游胜地老界岭建于1982年,1998年被划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避暑山庄的美誉。通往老界岭的盘山公路急弯多,坡度大,是骑行爱好者乐于挑战的赛道之一,几年前还曾举办过国际级别的自行车越野赛事,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友人不可谓不多。因此,促进外语标识牌的规范化显得尤为重要,它能够为中外游客提供便利。

 

 7月14日和7月15日,社会服务团队又来到了中国西峡恐龙遗迹园景区、西峡县体育馆、科技馆等地进行考察。恐龙遗迹园里有化石博物馆,恐龙蛋遗址博物馆等多个场馆,这里标识牌术语多,标牌分布密集,队员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一丝不苟地拍照记录标识牌的错译、漏译之处。据介绍,西峡恐龙遗迹园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这里有全国唯一一个以恐龙蛋化石为主要展品的西峡恐龙蛋化石博物馆,是国际专家、游客在南阳的必到之处。

 当天的实地考察结束后,社会服务团队回到住所,参照外语翻译的国标文件进行一一查验。需要修改的内容很多,整理起来也琐碎复杂,但是英语、日语、韩语三队队员都不负重任,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外国语学院西峡翻译社会服务团队的此次活动意义非凡,队员们为创建更加美好的南阳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提升中国国际形象做出了贡献。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