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合作交流 校地合作 团队建设 正文

外语语言文学研究团队支撑材料1- 简介

作者:时间:2019-01-11点击数:

学科队伍组建及研究方向确定

按照学科建设的一般规律,团队按照三个学科方向进行凝练,暂组建三个学科方向小组,每个小组确定学科一个研究方向,按照这个方向进行科研凝练,要求本组成员的科研项目和论文的选题均向同一方向集中,形成较为稳固的研究方向。

具体措施:

(一)调研学习,凝聚方向

整理近三年来省内同类高校获得的省部级、国家级科研项目的选题,如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等。在梳理选题的基础上,结合团队成员的研究成果,确定研究方向。

(二)集,奠定基础

各小组成员应按照本小组确定的研究方向,结合自己的研究基础,不放过每一次机会,积极开展课题申报、论文撰写等基础研究,汇聚研究成果,凝聚研究力量,为冲击国家级项目奠定基础,

一是每个小组每年要在北大中文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以上;或在CSSCI来源期刊(不含扩展版)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并在本科高校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3—4篇。

二是每个小组三年内要正式出版学术著作、译著1部;或参编教材2部。

三是每个小组三年内要力争申报获批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项目、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2项;或主持完成2项省辖市、厅级科研项目。

四是每个小组每年要完成省辖市、厅级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三年内要获得省辖市、厅级成果奖1—2项,并力争获得一等奖1项。

五是每个小组要指导学生个人或团队在大学英语竞赛等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得省赛区一等以上奖励1项。

(三)走出去请进来,拓展视野,提高能力

计划于201810-11月邀请王臻导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聂珍钊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解丽导师刘瑛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外国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为我院教师讲解申报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指导。每学期团队每位成员外出参加学术会议1次以上,组织团队成员外出到兄弟高校考察学习1次以上,本学期视情况组织到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或者新建理工类本科院校联盟(原八校联盟)、汉江流域大学联盟等联盟高校学校考察。





附件【外语语言文学研究团队.docx已下载
上一篇:外语语言文学研究团队支撑材料2- 师生参与记录
下一篇:外语培训支撑材料1- 简介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