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海外教育交流服务项目

作者:时间:2019-01-04点击数:

南阳理工学院海外教育交流服务项目

聚力推进共建“一带一路”  建立教育多边合作途径


项目介绍:

该项目是南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九大研发服务中心”之一。为贯彻落实2016年7月教育部印发了关于《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通知,结合学校转型发展,更好履行全面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职能,整合优质资源走出去,选择优质资源引进来,兼容并包、互学互鉴,共同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和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能力,2017年12月学校利用校企合作企业—上海元素金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海外优质资源,同西班牙帕伦西亚教育、体育和旅游基金会(前身为西班牙帕伦西亚对外友好协会)成功对接,在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支持和帮助下,把西班牙免学费攻读研究生项目落户到南阳理工学院。同时,组建“海外教育交流服务中心”,以现有西班牙语、日语、韩语和俄语人才培养体系为基础,逐步开展法语、德语和葡萄牙语等非通用语种学科建设。该中心分校内、校外两个层面的服务内容:

校内服务层面:

1、拓展南阳理工学院与世界各国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名校在教学、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方面的合作和交流空间,建设学生国际交换、交流学习和经常性互访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留学、游学综合服务。

2、开展南阳理工学院海外大学虚拟研究院建设,扩大教育教学合作、科技人员交流,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建立完善研究生中外联合培养模式,参与全球高新科技研领域资源开发,分享转化成果。

3、开展非通用语种教学并逐步设立非通用语种专业,建立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大力做好西班牙语推广工作,持续加强日、韩、俄语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培养一批通晓沿线国家语言,熟知当地政治、经济、文化等国情的专门的非通用语种人才。

校外服务层面:

1、为有需求的南阳企事业单位、个人提供涉外综合服务。一是西班牙语、英语、韩语、日语和俄语等多语种文字和现场翻译服务;二是以美国哈佛大学、西点军校为主和以西班牙为圆心的欧洲国家领导力和企业管理类商务考察综合定制服务;三是提供企业海外项目对接服务。

2、为南阳高中毕业生等其他人员提供高端国际学校海外名校资源对接、合作办学项目策划、整体方案设计、项目运营期间全托或半托型托管服务等涉外办学综合服务以及现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优化指导和托管服务。

3、建立南阳留学综合服务和海归创业平台。为南阳学子提供正规、安全、便捷并且最为节约的国际化教育平台和畅通的国际交流学习平台。依托南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搭建南阳理工学院海归创业平台,吸引留学生带着先进的科研成果或海外资源归国创业。

进展项目:

免学费西班牙留学项目

西班牙高等教育资源优质,拥有欧洲最古老的大学和世界顶尖的商学院,全国近15%的大学位列世界500强,学生在西班牙大学取得的学历、学位都可获全球认可。

2007年,中国和西班牙双方签订了《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西班牙王国政府关于相互承学位的协议》,首次实现两国从高中毕业一直到博士学位的学历对等互西班牙帕伦西亚教育、体育和旅游基金会国内授权服务机构——河南融慧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西班牙著名公立大学,免学费招录国内应往届高中毕业生、专科生和本科生赴西班牙世界名校留学,项目学生可享受免学费就读的西班牙国民教育待遇。

整合项目:

日语、汉语和俄语小语种项目

进一步整合韩语、日语和俄语现有校内和海外外优质教育资源,围绕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有关小语种建设的相关要求,继续做好项目内涵和外延发展工作,加大日、韩、俄项目培训、培养力度,扩充小语种推广应用范围,落实办学实效,积极服务学生发展,主动对接社会需求,完善南阳本土小语种人才储备和资源开发、转化平台建设。



附件【海外交流服务中心(1).docx已下载
上一篇:新闻报道 1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