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正文

新闻报道 2

作者:时间:2019-01-05点击数:

· 南阳理工学院、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成功缔结中西友好学校

·

· 2018-04-16 11:18:47  文章来源:  浏览量:10035

·

南阳理工学院、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成功缔结中西友好学校

·

·

·

中西双方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

416日,南阳理工学院、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中西友好学校揭牌仪式在南阳理工大学科技园隆重举行。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校长特使、国际事务处处长胡安卡洛斯博士、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语言中心主任曹荣铎、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陈世云、张铟以及南阳理工学院国际合作处、校地合作处、外国语学院和河南融慧教育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

·

陈世云副校长讲话

·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2018QS世界大学排名第233位,拥有800多年建校史,杰出校友中有7人获得诺贝尔奖,现有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校任教,在校生达9万余人,其中国际生近万人。该校在专业课程设置和学术研究方面与南阳理工学院有很多相近乃至相同之处,双方未来合作发展空间巨大。

·

张铟在欢迎词中指出,教育交流是中西两国关系的重要助推器,双方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抓住机遇,继往开来,取长补短,共同分享彼此教育改革发展的有益经验,实现平等合作、互利共赢。要坚持做到互通有无,加强学习借鉴;开拓创新,推动务实合作;注重内涵,夯实交流基础。围绕人才双向培养机制,使两国学子成为中西友好合作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建设者和真正受益者。

·

·

\

·

张铟副校长致欢迎词

·

陈世云在讲话中强调,双方经常性互访机制建立后,要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以工作探讨、学术交流、科研观摩和交换学习等为主要内容的交流活动,持续做好西班牙语推广和中国学生西班牙留学服务工作,完善西班牙学生来华留学服务平台建设;加强双方院系或专业之间在课程建设、教学研究、科研项目开发和学术共建领域的交流;双方合力推动南阳理工学院国际教育交流服务中心建设,深挖西班牙语项目资源潜力,同时做大做强日、韩、俄语项目,逐步开展法语、德语和葡萄牙语等非通用语种学科建设,待时机成熟后将南阳理工学院西班牙语独立学院建设提上日程。

·

·

胡安卡洛斯先生致辞

·

·

中西双方共同为有好学校揭牌

·

·

中西双方互赠纪念品

·

·

与会代表参观融慧教育南阳理工学院项目基地

·

·

胡安卡洛斯先生做客融慧教育

·

·

中西双方领导会谈

·

·

揭牌仪式结束,陈世云、张铟分别会见了胡安卡洛斯博士,就双方共同发挥高等院校服务社会职能、完善国际教育综合服务、两校院系、学科和专业对接、科研平台共建、教授互访和研究生共同培养等诸多合作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磋商,并达成了双方一致认可的深度合作意向。

·



附件【西班牙语留学项目新闻及图像资料1.doc已下载
上一篇:新闻报道影像资料—南阳理工学院与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缔结中西友好学校 视频
下一篇:新闻报道 1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