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会之家 规章制度 正文

分工会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工作职责

作者:时间:2022-03-31点击数:

工会主席的职责

1. 负责召集工会委员会会议,主持工会日常工作。

2. 在同级党组织和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条例以及工会工作有关规定,全面负责工会工作,组织委员会一班人完成工会工作任务。

3. 坚持民主集中制,凡是涉及到工会的目标管理和日常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都应及时召开委员会民主讨论,做出决定。

4. 参加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会议,反映职工的意愿和要求,提出工会的意见。

5. 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机关和单位内部事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6. 向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工会报告重要信息。

7. 负责管理工会资产和经费。

工会副主席的职责

1.在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协助主席主持工会日常工作,领导、组织、协调工会委员履行工会职责。

2.负责工作计划的制定、实施,检查、总结和汇报工作。

3.关心会员的物质和文化生活,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协助院领导解决会员的实际问题。

4.领导工会委员开展工作,并检查其工作执行情况。

5.开好每年度的教代会,召集并组织工会委员会议,组织贯彻工会委员会决议。

6.做好工会工作人员的分工和协作工作。

     7.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和领导反映,对于处理的意见及时反馈给教职工,更好的为教职工服务。

 

组织委员的职责

主要负责审查、接受新会员,管理会员会籍,办理发放会员证和会员转退手续。对会员进行工会的基本理论知识教育。抓好各工会小组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有计划的做好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及时记录工会的各项活动,做好工会档案管理工作。筹备职工大会、职代会的组织工作,做好会后的传达落实工作。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委员的职责

主要负责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发动职工为单位的建设献计献策,总结推广好人好事的先进经验。宣传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性质、任务、地位和作用,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搞好工会工作的报导工作,及时发布工会工作信息。组织报告会、座谈会、经验交流会、征文等活动,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体委员的职责

主要负责围绕中心工作和工会的重点工作,组织开展职工业余文艺、体育等活动。关心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创造条件开展文体活动,组织好各种文体比赛。积极培养文体活动骨干,辅助各工会小组开展活动,最大限度的吸引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