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政策指导 正文

2020 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督导考核方案

作者:时间:2020-07-28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河南省教育厅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南阳理工学院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十条措施》,扎实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通过督导考核确保我校2020届毕业生8月底就业率总体稳定。

二、工作思路通过督导考核,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全员参与促进就业创业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南阳理工学院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十条措施》,大力推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建立和完善就业统计工作责任制,实事求是的开展就业状况统计、报送工作,提高统计数据报送的准确性、及时性。

三、工作安排学校将于7月15日左右和8月15日左右,分两次对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进行督导考核,具体考核目标和内容详- 3 -见附件1。

四、工作分组成立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督导考核组,分4个小组对全校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督导考核。分组情况详见附件2。

五、工作方式1.书面汇报。围绕督导考核内容,根据各学院近期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形成书面总结材料(2000字以内),向督导考核组作书面汇报。2.查阅资料。重点查阅与督导考核内容相关的支撑材料。3.电话核查。重点核查就业统计制度落实情况,毕业生就业创业数据的真实准确性(此项工作由招就处负责)。4.评价评分。督导考核组根据各学院汇报情况、资料查阅和电话核实情况,按照《督导考核细则》,对各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评价打分。

六、工作要求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督导考核,是今年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全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一次集中督查。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安排部署,深入自查自纠,全面查漏补缺。2.突出重点,认真准备。各学院要紧紧围绕督查内容,全面梳理总结本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搜集整理相关支撑材- 4 -料,认真做好专项督查的各项准备工作。3.坚持标准,求真务实。在此次督查工作中,各学院要客观准确地反映本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展,严禁弄虚作假行为。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大力推动困难和问题的有效解决,努力提高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

七、结果运用1.根据督查结果,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措施得力、工作成绩突出、督导考核结果靠前的学院,评选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3-6个),同时评选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7人,采取个人申报-学院推荐-集中评审等办法),给予适当物质和精神奖励;对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主动性和有效性较差、督导考核结果靠后的,予以通报。两次督导考核平均分排名处于后3位,且8月31日就业率低于全校平均就业率的80%的学院,学院主要领导要向学校说明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2.在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中,将此次督查结果作为学校对于相关部门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年度工作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3.落实就业招生联动机制,按照招生预警与动态调整管理办法,对相关专业采取调减计划、专业预警、隔年招生、或停止招生等措施。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