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组织观看《长津湖》

作者:吴澎时间:2021-10-07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国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6日,外国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组织观看《长津湖》。

《长津湖》主要讲述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艰苦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历史故事。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吐露自己的观影感受:

刘雨佳:炮火的红光,满目的残骸,遍地的冰霜,死守的阵地,画红框的名字,飘扬的中国红……近三个小时的电影结束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长津湖让我目睹战争的残酷,同时让我更加体会到援美援朝战士的义无反顾。他们也怕疼,他们也怕孤独,但他们更怕自己的后代痛。这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和平盛世,现虽已和平,但我们更要铭记历史!强国有我,日后,我定为国家奉献出我绵薄之力。

史高婧:这些英勇的战士们拼命地战斗,忍受着寒冷,踏入硝烟弥漫的战场。这种不畏生死,端起枪杆向前冲的精神,令人感动。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恰逢盛世,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

韩彦坡:影片中的“伍万里”这一角色令我印象深刻。他从一个叛逆、桀骜不逊的野小子到成长为一名英勇无畏的战士;从刚穿上军装站的歪歪扭扭,无组织无纪律到明白军装真正的意义;从开始眼神中透露的迷茫到后来的坚毅无畏。同在19岁的年纪,我们却是坐在安稳平静的教室里学习,这让我不由更加珍惜现在的一切。

宿佳卉:冰天雪地里,一群人与天斗,与人斗,浴血奋战,创造了一段段传奇,将不可能改写为可能,那股硬气,正是中华民族传承的中国魂。

赵盼:我无法忘记美军的一架架飞机,一个个坦克对我军不停轰炸的景象,弱小与强大,如此直观而让人痛彻心扉。爱国,这两个抽象却又具体的字眼,在这些战士们的心中扎了根,更应该在我们新一代接班人的心中扎根。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