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论证会

作者:崔俊阁时间:2021-08-28点击数:

827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学委员会视频会议论证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院长海霞,副主任、副院长赵万哲、李秋芳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英语、商务英语和日语三个专业根据学校及学院安排于4月份启动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后,成立专门团队到学校、企业开展线上线下的调研工作,并邀请校内专家及校外行业专家进行反复论证,各个专业在专业负责人的带领下,经过将近五个月的努力,形成了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

论证会上,海霞院长再次强调了培养方案制定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赵万哲副院长简要说明了三个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的总体情况。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思路以及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情况进行介绍。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在线审阅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需求、《关于制定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各专业国家标准及教学指南围绕培养目标、学时学分、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比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海霞院长充分肯定了各专业的前期工作,并指出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直接关系着本科教学质量,要求各专业要认真整理吸纳专家意见,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进一步修改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形成更加规范合理、符合人才培养需求人才培养方案,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基础保障。各专业负责人一致表示将结合专家意见尽快完善,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