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正青春 正奋斗(一)|李康

作者:李康时间:2022-07-18点击数:

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学秘书肩负着沟通广大教师,保障教学运行,辅助开展教学改革的重要任务,是优化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环节之一。作为教学管理基层的一支队伍,教学秘书工作效能的提升对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高质量发展背景对高效教学秘书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一、坚持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勤奋学习,是一个教师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本人在各方面一直能严格要求自己,以便使自己更高地适应学院教学发展的需要。

自参加工作以来,本人始终把学习放在突出的位置,高度重视更新旧知识,掌握新技能,刻苦钻研教育教学理论和相关文件精神,努力学习并掌握国家、地方和学院各级行政部分颁布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有关要求。

二、勤奋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教学秘书的工作繁重而琐碎。但本人认为年轻人就应该肯于吃苦,不惜付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创新进取,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工作中,本人能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同学院的工作安排、同个人从事的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做好本岗工作。在实践中本人注重深入实际,深入教师、深入学生,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分析综合,找准问题关键和实质,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教学方面能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热爱学生,育人为本,始终本着以培养新时期合格人才为最终目的。具体实践中结合实际,以认真的态度、严格的要求和严谨的作风以及超前的意识做好各项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本人在工作中始终用尽心竭力的态度个责任感来处理每一项工作。责任感会驱使自己及时完成工作,督促自己发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每一份工作都必须有集体荣誉感甚至家国情怀,而负责任是贯穿工作全程的核心。服务意识和责任心紧紧相连,责任感促使教学秘书做好每一项服务工作。从事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以来,不断树立服务也是管理,管理也是服务的思想。教学服务不只是一句口号,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更重要是落在实处。服务教学,既有教学管理制度的制定与落实层面上的,如各项教学管理条例(制度)的制定等;也有具体的教学管理事务性工作。就教学秘书而言,在服务教学方面的工作都在具体的事务性工作之中,工作繁琐,任务繁重,如教材征订、教学任务安排、考试事务、教学资料收集、学生成绩录入等等,为此不断告诫自己要增强服务意识,急师生之所急,事无巨细,有条不紊地做好各种事务性工作。

任现职以来,本人积极服从工作安排,干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具有较好的执行力,确保领导布置的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在工作过程中,一方面使得学院和部门的工作顺利进行,另一方面锻炼了自己的协调能力,应变能力、沟通能力,协作能力等。在学院的领导和培养下,本人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时间进行自我完善。

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会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努力提高独自解决问题的能力,克服消极思想,摆正自己的位置,踏踏实实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做到细心、细致、周到,使我院的工作有所开拓,有所进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实现自身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会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努力提高独自解决问题的能力,克服消极思想,摆正自己的位置,踏踏实实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做到细心、细致、周到,使我院的工作有所开拓,有所进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实现自身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