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正青春 正奋斗(二)|孙健

作者:孙健时间:2022-07-18点击数:

近期,全市上下深入全力推进副中心城市建设活动.全市党员干部以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为己任,以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为目标,更好的“创新观念、提升能力、提升效率、优化作风、优化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阳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斗是青春最鲜亮的底色,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让青春的底色更加鲜亮。

一、打铁还需自身硬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南阳建设副中心城市,务必要提高党员干部的观念能力作风,此前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就是要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观念能力作风的大转变大提升,加快南阳大发展快崛起。

首先,这是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强调“没有思想的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的大突破";党员干部加要做到“五个过硬",提高“七种能力”,增强 “八种本领”。党员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这些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推进干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其次,这是建设副中心城市的迫切需要。当前全市上下乘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东风,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支持南阳建设心城市”的战略部署,强力推进工作部署,可以说,当下的南阳,机遇叠加,利好连连,大有可为!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距离建成名副其实的副中心城市,无论是经济总量,还是发展质量;无论是产业培育,还是城乡建设;无论是改革创新,还是民生福扯,短板很多、任务艰巨。现在,南阳跨越崛起的外部条件已经具备,能不能建好副中心,关键在人、在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更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追感,躬身入局,主动作为,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作风大改进、能力大增强,促进效率大提升、环境大优化、发展大跨越,一步一个脚印把副中心城市建设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二、直面问题,迎难而上

我们要把学习教育、查摆检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敢于刮骨疗毒,勇于自我革命,为后续的巡视巡察和问题整改树好标杆,落实好“查堵点、破难题”典型案例周评比、说“不”事项提级管理等制度,打好“组合拳”,奏出“交响曲”,打破旧生态,创立新生态,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改、查改贯通、建治结合,积极创建“无堵点、无难点、不说‘不’”单位。

一是聚焦上级的决策部署。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否坚决、及时、到位,围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是否坚定、主动、彻底,围绕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十一次党代会、省政府工作报告等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是否有力、有为、有效,围绕推动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是否尽心、尽职、尽责等,深刻查摆、全面整改在观念能力作风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二是聚焦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七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市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市的各项工作都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都是硬事、全是干货,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市党政考察团赴苏浙皖三省五市考察学习成果,加强前瞻性布局、全局性谋划,把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奋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为我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事。作为高校教师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明确项目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通过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在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工夫、出实效、求突破,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实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突出师生主体地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史力行的重要抓手。学院在暑期召开学校改革发展研讨会,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部署我为师生办事活动,要求始终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以卓有成效的学习成果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