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45期分党校第五讲“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

作者:时间:2021-10-13点击数: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谭如亿) 2021年10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7号教学楼7101教室开展了“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专题党课培训活动,外国语副院长李秋芳担任主讲人。

课堂伊始,李秋芳亲切地询问同学们入党的初心和理由,随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无我、真我”的演讲,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她语重心长地说入党不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政治利益,更不是为了在简历加上党员的光荣称号,而是无我的付出、无私的奉献。接着,李秋芳还联系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举例说明党员的责任,灾难面前,党员冲在前,一个共产党员,应该襟怀坦白、忠实、积极,以革命利益为第一生命,以个人利益服从革命利益。最后,李秋芳讲述申请入党的五个基本条件、党员的八项义务和权利,让同学们明白: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就要自觉服从党的路线和政策,并准备经常吃亏和遇到麻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本次专题党课培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端正了入党目的,提高了自身修养,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党史知识的决心,为中国共产党带来更加勃发的生命力。


        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3916


  • 微信公众号:外语映像